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會傳染給人什麼病 七類疾病易傳染給人

狗會傳染給人什麼病,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飼養寵物,有的還拿它們當成自己孩子一樣。但在與寵物親近的時候,一些疾病也可能傳染給人類,能在動物和人之間交叉傳染,危害較大。狗會傳染給人什麼病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狂犬病:致命。

2、洛磯山斑疹熱:被感染者出現高燒、感到寒冷、肌肉疼痛和頭疼,並在手腕、踝部、手心和體幹部位出現皮疹。

3、萊姆關節炎:被感染者出現頭疼、發燒以及關節和肌肉疼痛。

4、犬絛蟲:發病時肛門周圍發癢,隱隱約約地腹疼以及腹瀉。

5、癬菌病:兒童最易感染,皮癬通常為乾燥鱗狀的環形感染面,中心明晰,周圍的邊界粗糙發紅。

6、金錢癬:人感染後可導致腳癬之類的疾病。

7、流行性乙型腦炎:病毒經蚊子吸血再叮咬傳染給人,多夏秋季發生。發病時有高燒、頭痛、嘔吐、嗜睡、抽風或昏迷,病死率較高。

8、沒有資料說明狗的肝病會傳染給人.

寵物狗應如何防疫

據瞭解,寵物狗要預防犬瘟、病毒性腸炎、冠狀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和副流行性☆禁☆感冒,須於6-8周齡、12-14周齡和16-18周齡各接種一次疫苗,以後每年一次。

對常見的寄生蟲,如蛔蟲、鉤蟲、絛蟲等,由於犬只先天感染率很高,一般出生後25天開始驅蟲,以後每月一次,8月齡後每季度驅蟲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