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黃金鈕的扡插繁殖要點

黃金鈕的莖細長,一般為扭狀下垂,在原產地,黃金鈕可高達2米,人工栽培一般在20-30釐米左右。黃金鈕的栽培難度並不高,人工繁殖可以用扡插的方法。


黃金鈕

黃金鈕在生長季節剪取充實的變態莖作插穗,切成8-10釐米的小段,不宜太短,太短不易發根。晾曬1-2天后再扡插于沙床或泥炭土中,不宜過深,扡插基質不宜過濕,以持水量60-70%為宜。插後一個月即可生根,然後上盆。此法繁殖速度較快,在生產中常用。

黃金鈕扡插最好用柱狀仙人掌類作砧木,用直立、厚實的菱形仙人掌作砧木效果更佳。繁殖以嫁接為主,多在春季或初夏進行。砧木用莖節較長的仙桃Opuntia ficus-indica,或馬氏蛇鞭柱Selenicereus macdonaldiae。也可用扡插繁殖,極易生根。

可在生長期剪取頂端充實的變態莖作插穗,長15-20釐米,待剪口稍乾燥後再插入沙床,插壤不宜過濕。插後約50-60天生根。根長2-3釐米時移栽上盆。嫁接,多在5-6月進行,可採用直立柱狀仙人掌如梨果仙人掌、大花蛇鞭柱等作砧木。

取黃金鈕頂端變態莖10釐米作接穗,接後約50天癒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