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夏季養貓要小心其食物中毒

一年四季中,隨著氣溫的變化,犬貓的生理狀態也各不相同。因此,管理上也要按季節的特點而有所變化,特別要注意季節性多發病。

夏季

夏季天氣炎熱,空氣濕潤,要注意預防中暑和食物中毒。

貓是最怕熱的動物,體表有貓覆蓋,且全身缺乏汗腺(僅在四隻腳掌有少量汗腺)體溫調節能力差,當外界溫度過高時,易中暑(又叫熱射病)主要表示為體溫升高,張口呼吸,心率加快等症狀。此時可用濕毛巾冷敷,同時堅持室內通風,並請獸醫治療。

天氣炎熱影響貓的食欲,大多數貓體形消瘦,喜臥懶動,同時高溫濕潤的環境最適合細菌、真菌的繁殖,

其中以沙門氏菌、葡萄球菌、肉毒梭菌、大腸桿菌等為數量最多,當貓吃了被這些細菌污染的食物時,適宜的溫度下,細菌會大量繁殖而產生毒素,引起貓食物中毒。這種中毒潛伏期多為220小時,中毒的臨床表示為食欲減退或廢絕,被毛豎起,體溫升高,身體哆嗦怕冷,不時發出痛苦的哀叫,嘔吐,腹瀉,腹痛等,致使機體迅速衰弱,嚴重時可危及生命。一旦貓中毒,就應立即送寵物醫院(或請獸醫)診治。

預防食物中毒,關鍵在於食物。夏季喂貓的食物應該經過加熱處置,最好喂新鮮的熟食,喂飼的量要適當,防止剩餘。下次餵食時應將剩食倒掉,並對食盆進行完全清洗,以防止食物中毒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