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雙層貓廁所怎麼用 不能放在貓吃飯的地方

雙層貓廁所怎麼用,現在養貓的家庭越來越多,在飼養的過程中最怕遇到,貓貓在家裡到處尿尿便便,這樣不僅家裡的味道難聞,打掃起來也麻煩,給家長們添加了不少的事情。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到貓廁所,讓貓咪自己去廁所便便尿尿,那雙層貓廁所怎麼用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常見的貓砂盆有三種:開放式貓砂盆、屋式貓砂盆及有自動清潔功能的貓砂盆。

開放式貓砂盆是最常見和最常用的,貓咪可以從任何一個方向進出,因此不會限制貓咪在貓砂盆裡面的活動。很多貓咪都比較喜歡這種類型的貓砂盆,而且使用這種貓砂盆貓咪也不容易弄髒自己,在上廁所時如果碰到威脅可以迅速走開。

這種貓砂盆價格相對較便宜且比較容易清理。在選擇這種貓砂盆時要根據貓咪的具體情況,選擇高度合適貓咪進出,且在貓咪掩埋“便便”時不容易把貓砂弄出外面。

另一種貓砂盤則是帶有蓋子的屋式貓砂盤,它只有一個出口,這種貓砂盆可以防止臭味到處擴散以及貓咪在掩埋“便便”時把貓砂弄出外面,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種貓砂盆是比較好的,但對那些對氣味比較敏感的貓咪來說可能就不是那麼喜歡用了。

另外那些平時比較小心謹慎的貓咪可能因為它只有一個出口,覺得逃生路線太少而不喜歡用這種貓砂盆,特別是家裡還養有狗狗的貓咪。但對於性格較膽小上廁所時不喜歡被人打擾、隱私感比較強的貓咪則可能會喜歡屋式貓砂盆。因此在您不確定您的貓咪喜歡用哪種類型的貓砂盆時最好同時擺兩種貓砂盆讓貓咪自己去選擇。

那貓砂盆要多大才合適呢?通常情況下至少應該是貓咪身長的1.5倍,這樣貓咪在“便便”時才有足夠的空間,如果您的地方足夠大,貓砂盆當然是越大越好了。

貓砂盆應放在什麼地方 五大原則要記牢

貓砂盆擺放的第一個重要原則是,不要放在貓咪的飯盆和水碗附近。貓咪可是出了名的愛乾淨,它們不喜歡在廁所附近解決飲食問題,如果你把貓砂盆放在飯盆和水碗旁邊,它們有可能會直接忽略貓砂盆,轉而去找更合適的地方解決排便問題。

第二,貓砂盆要放在安靜的地方,這樣會讓貓咪更有安全感。一般來說,封閉的陽臺或主臥的衛生間都是很好的選擇。而吵鬧的洗衣機旁或潮濕的水龍頭邊則不是擺放貓砂盆的理想位置。

不過雖然貓咪更喜歡在私密的地方如廁,主人也不能就將貓砂盆放到徹底看不見的地方去,要知道觀察貓咪排便也是你的必修課之一,因為很多貓咪疾病都可以從它們的排便行為最先看出,早發現才能早治療。

第三,不要輕易挪動貓砂盆。一旦貓咪熟悉了貓砂盆的位置,它們就會習慣這個進出路線。冒然改變貓砂盆的位置會讓貓咪無所適從,如果你實在想更換貓砂盆的位置,那就一定要帶著貓咪熟悉新貓砂盆的位置環境,這樣它們才能知道要去哪裡上廁所。

第四,如果你們家是複式結構,那你最好在每一層都放一個貓砂盆。特別是對於老年貓咪來說,上下樓梯變得比以前更艱難,假如不能及時找到貓砂盆,

它們會直接在地板上排便。

最後,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寵物,比如調皮的狗狗,那麼你還要保證貓砂盆的擺放位置是狗狗不能觸及的地方,你可以選擇用柵欄隔離,或給貓咪使用帶蓋的貓砂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