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錦上珠的繁殖要點

錦上珠的栽培難度雖然不高,但是在不同地區的飼養方法也會有所不同,想要養好錦上珠的難度並不高。人工繁殖錦上珠可以用扡插和分株兩種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錦上珠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錦上珠

一、扡插繁殖

枝蔓極易生氣生根,可於春秋剪下幾節,一半埋入沙子或疏鬆的土中,保持濕潤但不積水,很快就會生根以供栽植 (春秋季約半月,而冬夏則不易生根,遇盆株不夠均勻豐滿卻生長過長的情況時,就可以採用這種措施予以彌補。)

錦上珠一般採用扡插的方式進行養植。在剪枝條的時候注意挑選健康壯實的,在枝條凸起處旁下刀。將剪下來的部分直接埋在土裡即可。接著在土壤中澆適量的水,使土能夠粘在減下來的錦上珠上。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不需要對它澆水。一般來說,如果溫度控制在15℃的話,

兩到三周珍珠吊蘭(詳情介紹)就能夠發出新芽。

二、分株繁殖

除冬季氣溫過低不適於分株外,其它季節均可進行。盆栽2—3年的植株,在春季換盆時將密集的盆苗,去掉舊培養土,分成兩至數叢,分別盆栽成為新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