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母貓頻繁上廁所怎麼回事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上廁所便溺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但是有的會母貓頻繁上廁所,不知道其他家長有沒有仔細觀察,

母貓頻繁上廁所可能是患有泌尿系統疾病,表現症狀為尿頻、小編時間長且伴有尿血等,這個時候主人應當帶貓咪及時就醫,以防病情嚴重。

1.臨床研究發現,貓的泌尿系統疾病屬於貓的一種常見病,而且成年寵物貓和老年貓更為常見。患有尿路感染症的貓咪會頻尿,小便時變得困難及有血尿。當你發現貓咪有類似的病症時,記住先帶寵物貓去看看醫生,經過專業的診斷判斷貓咪的病情,然後針對性治療。

2.導致母貓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食物中的礦物質過高;輔助維他命太多;貓廁所放置的位置不當或骯髒,或者是環境太嘈雜影響到貓咪的正常排尿,導致貓咪憋尿而引致膀胱發炎,甚至產生尿結石。

3.要緩解母貓的病症,還得接受專業的治療。當然,涉及到藥物的使用,治療方法的選擇,都還是應該先聽取獸醫的建議。當然,在治療的過程中,貓咪的飲食、生活也需要進行調整和改變。比如說,要為貓咪提供乾淨的貓廁所,並且將貓廁所擺放在安靜的地方,然給貓咪可以安心的上廁所。同時,要為貓咪準備新鮮的飲水,食物也要確保營養均衡全面,確保貓咪飲食健康,防止再次尿路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