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貓貓安置一個舒適的窩

市面上可以買到許多樣式的貓籠,在挑選大小時,只要適中即可,空間足以讓寵物在裡面躺下、趴下、直立站起。過小的籠子會讓寵物產生壓迫感,或是不舒服,過大的籠子會讓寵物有太多多餘的空間,讓寵物可能會選擇在籠子裡面便溺,而失去利用動物的天性,進而建立便溺習慣的機會。籠子的材質並無特殊限制,只要堅固即可,籠子的底部加鋪舊衣物或是軟墊,讓寵物可以接受並喜歡在籠子裡舒服的睡覺或休息。
讓寵物有個舒適的空間,是讓它愛上自己房間的第一步,沒有寵物會喜歡睡在冷冰冰的不銹鋼架子上。
水盆和飼料盆是寵物窩是基本配備,如果貓貓很容易踩進自己的水盆裡,可以使用吊掛式的水壺或者是食器皿。此外,籠子的地板上要有柔軟的墊子,亦可用大浴巾代替。
不論是貓屋或是貓砂盆,至少應該每兩周給予刷洗,以避免寄生蟲滋生。至於貓砂,最好能夠每天清理兩次以上,除掉已經凝固的貓砂塊,並且補充乾淨的貓砂。
從寵物來到你家開始,就要試著讓寵物習慣獨自待在它的窩裡,晚上也最好讓它在窩裡睡覺;剛開始寵物也許無法適應這個窩,寵物媽咪們可以以聲音、食物的方式,吸引寵物進入它自己的小床,讓寵物慢慢習慣並喜歡這個空間。
寵物籠子的門不要關起來,讓寵物可以選擇自由進出,
但建議你每天選擇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左右,試著把籠門關上,讓寵物習慣偶而必須獨處,並且習慣他人的忽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