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好主人養成:給貓咪一個舒適的環境


寵物貓

相信每一位肯帶一隻小貓咪回家的人都想做個好主人,陪伴在自己的愛寵身邊,度過每一天快樂的時光。作為一個好主人,

要給貓咪一個什麼樣的生活環境會比較好呢?
1、自由
貓喜歡高或者狹小的地方。喜歡呆在覺得舒適的地方。比如,早上在暖氣上,中午在陽臺。貓主人必須為貓準備專用的場所,還要有確保貓咪喜歡的地方,這樣貓才會住的、玩得開心。
2、食器
選擇稍沉且重、底部穩定的。太輕的話揮灑出來。吃飯用的和喝水用的要分開,塑膠、陶製品和不銹鋼的都可以,只要清洗容易就行了。
3、食物
準備優質的貓糧和純淨的水(不要喂生水),最好瞭解貓貓之前吃的是什麽。不要一下換掉,可以準備些之前吃的加新食物,漫漫讓它適應。否則可能會出現腹瀉。
4、廁所
市場上賣的或自製都可以,要有專門的鏟子,儘量不要用手接觸貓的糞便,廁所每天都要清理。

5、裝貓的箱子
選擇結實的通氣性好的,去醫院或外出帶貓是會用上這種箱子,也有的人用紙箱代替,選箱子主要看是否輕便結實,如果箱子本身很重的話,搬起來就費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