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為鸚鵡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

鸚鵡是比較聰明的鳥類,對於環境的要求也比較高,如果它們覺得環境不適的話,有些鸚鵡可是會耍小心眼搞破壞的。飼養鸚鵡的主人都會希望為鸚鵡提供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那麼什麼樣的環境更適合鸚鵡生活呢?玩具對於鸚鵡來說又起到哪些作用呢?


虎皮鸚鵡(詳情介紹)

一、鳥籠佈置

如果在鳥籠裡面有一個棲息箱的話,大部分鸚鵡都會很開心。這個棲息箱應該和普通的鑲嵌箱類似,但應該有一個較大的出入口。出入口應該比鸚鵡本身大一點點,這樣方便鸚鵡自由進出。對非洲灰色或者亞馬遜鸚鵡來說,箱子內部的尺寸大小應該在約12平方英寸×6英寸高(30平方釐米×15釐米)。對於小一點的鸚鵡,如邁耶鸚鵡,這個盒子應該大約七平方英寸×4英寸高(17.5平方釐米×10釐米)。盒子應該用優質的3-4英寸(20毫米),膠合板來做。如果鳥籠較小,你要確保棲息箱穩固在鳥籠上部,

為了節省空間你也可以把棲息箱掛在外面,除此之外也可以把鳥籠的一些圍杆拆掉以讓鸚鵡可以從鳥籠內部進出棲息箱。放一些把木屑和一些小的破壞性玩具供鸚鵡咬,這樣可以讓鸚鵡在棲息箱裡面獲得安全感,並幫助它們變得更加自信。此外,當鸚鵡在棲息箱喧鬧或尖叫的時候,還有助於降低噪音問題。


虎皮鸚鵡(詳情介紹)

二、玩具擺放

玩具是一個豐富鸚鵡生活環境中必不可少的方面。其中一些小玩具應一次性腳用玩具,這樣鸚鵡可以在用爪去夾住玩具玩甚至弄壞了玩具。這些玩具基本上是不用成本的,例如塞子,松果,未經處理的木材,紙板條,未經處理的皮革條,木衣夾都是鳥類良好的玩具。您也可以使用一些用棉或者麻布做成的簡單繩子,或者一些鳥類享受玩的鑰匙串作為鸚鵡的玩具。當玩具掛起來的時候,需要注意繩子不能太長,以免鸚鵡被繩子纏住。當然也可以掛一些更大或者比較固定的玩具在鳥籠裡面。這樣鸚鵡就有更多的選擇權並有助於它們在幾天內都保持對玩具的興趣。

如果有環形玩具,要注意它的尺寸大小。為了鸚鵡的安全,要注意環形玩具要麼足夠小,那樣鸚鵡就能把環形玩具套在頭上;要麼足夠大,這樣鸚鵡可以從環形玩具中間穿過。

鳥籠不應該被一些大的玩具塞滿,三到四個玩具就足夠了。儘管一些對環境感覺驚慌的鸚鵡很喜歡鏡子,而直到對此感覺乏味,但總的來說,鏡子對減少鸚鵡的行為問題的發生非常有幫助。鸚鵡至少應該有一個落腳點,這樣當它在鳥籠外的時候可以在此落腳。那些較為固定的落腳點(也許是一些有支柱的附屬物),其大小和興趣點應該參考那些和你前期提供給鸚鵡的棲息處、玩具或者大的食物瓶一樣,

以讓鸚鵡適應這些落腳處。小的、輕便的桌面也可以利用起來,這樣可以讓你和鸚鵡在不同的地方呆在一起。

鸚鵡作為寵物的歷史已經很久了,我們也能看到給鸚鵡玩的玩具有很多,一般都是益智用的。不要因為寵愛而盲目的為鸚鵡添置玩具,畢竟給鸚鵡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更加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