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南達錐尾鸚鵡怎麼訓練 要正確的訓練

南達錐尾鸚鵡怎麼訓練,大多的鸚鵡品種經過一定的訓練是能模仿人類說話的,南達錐尾鸚鵡也是一樣的,但想要南達錐尾鸚鵡說話那就要掌握一定的訓練技巧。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南達錐尾鸚鵡的訓練方法吧。

訓練鸚鵡學說話首先要選擇合適的鳥類,並在正確的時候訓練,才有可能教會鸚鵡說話。

最佳的學話期與選擇最佳鳥類。最佳學語期是變嘴期,即出殼後3個月左右到嘴殼全紅完為止(此時聰明鳥的瞳孔使勁地眨動,看上去可能呈全“白眼”狀態,瞳孔收得很小)。學話期大約只有半年左右。鸚鵡能言眾所周知的,除鸚鵡外,鷯哥、八哥也能學話。能學說話的鳥首先要善於鳴叫善於模仿,其次,口大舌軟,且舌多肉、柔軟而呈短圓形,除此之外還具備性情溫順易馴、不羞澀的特點。但因為個體差異,不是每一隻鸚鵡都能學會人的語言。

虎皮鸚鵡學說話的成功率是22%左右,玄鳳鸚鵡叫聲頻率過快,迄今為止沒有學會說話的記載。但它們學說話無論聽起來多麼逼真,都不過是機械模仿,並不懂得語義。

訓練鸚鵡學說話就是要訓練它們形成條件反射與馴化。首先要養成鳥吃人手中食物的習慣,並在餵食前給一個聲音信號,如呼叫鳥名,吹口哨等,要達到你一發聲,鸚鵡就有反應的程度。鸚鵡都是上架飼養,教學時一面對它說話,一面將鳥架作左右搖晃,使鳥養成搖晃時說話的條件反射,待學成後,只要輕推鳥架,鳥架左右搖晃,鳥即能咿呀學語。能馴化到人的手能撫摸它的頭或背,放開腳鏈它也不飛走。但不宜太靠近鳥籠。

說話的聲音、聲調要清晰、柔和,儘量用普通話教它。

推薦小女孩童音,請小女孩錄下音來,每天上午、下午各放一個時段。如果是老人教它,可能一個月或幾個月都學不會,這可能與它內耳對聲波分貝的分辨範圍有關。用已經會說話的八哥鳥,鷯哥鳥作為教師鳥,讓鸚鵡學說話可以省去很多人力,速度比較快。開始訓練要選擇簡單的如“您好”,“歡迎”等兩個音節的話,繼而教三、四個音節的話,由易到難,循序漸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