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桃額錐尾鸚鵡怎麼養 該鳥性格非常外向

桃額錐尾鸚鵡怎麼養,鸚鵡是最常見的一種觀賞鳥,現在有不少家庭飼養鸚鵡,其中桃額錐尾鸚鵡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那桃額錐尾鸚鵡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桃額錐尾鸚鵡主要棲息於開闊以及半乾燥的鄉村平坦地區、充滿仙人掌植物的平原地區、塞拉多區(注:塞拉多(Cerrado)是一種巴西當地的熱帶植被型態,類似仙人掌錐尾鸚鵡所棲息的卡丁加群落(Caatinga)植被區),有時候它們會沿著森林邊緣,到鄰近人類居住的地區活動,或是在公園、以及農耕區覓食,有時會造成當地穀類作物相當程度的損壞,因此當地農民相當厭惡它們。

桃額錐尾鸚鵡性格非常外向,很快能適應新環境,因此家庭飼養一點也不困難,由於鸚鵡的語言能力比較強,飼主悠閒的時候還可以教他們學習人類語言。與鳥兒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桃額錐尾鸚鵡的繁殖方式為卵生,雌鳥每窩產2至4枚卵,孵化期26天左右,幼鳥52天后羽毛豐滿並離巢。人工飼養,巢框的大小應該是13“×10”×10“。約直徑3.25“的入口。

桃額錐尾鸚鵡是活潑的鳥兒,照顧上並不困難,宜提供多種玩具與器材供其玩耍與打發時間。幼鳥飼養相當活潑親人,喜愛嬉戲玩鬧,每天宜多放出籠外活動,鳥籠不宜太過小,提供寬敞的鳥籠可以增加其活動量促進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