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怎麼養 適應新環境慢

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怎麼養,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是很常見的一種鸚鵡,隨著飼養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的飼主增多,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也受到大家的關注。那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怎麼養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掘穴鸚哥主要棲息於各種型態的開闊鄉村地區,比較偏好靠近水源但刺叢生長的乾燥地區,以及水源附近仙人掌植物生長的乾燥地區。

掘穴鸚哥在繁殖季通常會組成8到40只不等數量的群體,也曾有過高達 1000只的龐大群體記錄。非常容易被發現,因為叫聲非常刺耳。平常相當活潑好動,總是喜歡在叢棘林間靈活的攀爬,個性並不內向,相當容易接近。但是在地面上覓食則比較小心翼翼,也不易被發現,因為他們的羽色提供了絕佳的掩蔽,通常會有一名哨兵鳥擔任警戒的任務,一但危險發生就會警告同伴,當受到驚嚇,會整群飛起並伴隨著巨大刺耳的鳴叫。

通常會在清晨前往水源區飲水,然後前往覓食,在日正當中炎熱的時候就會休憩,等到中午最炎熱的時段過去,掘穴鸚哥就會在下午繼續覓食,晚上則會回到棲息的地方過夜。夜晚會棲息于高聳的林木上或是在沙岩峭壁的洞中,偶爾也會在鄰近城市附近的電話纜線上,曾經也有被看見過在夜晚飛行的紀錄。

掘穴鸚哥也是季節性遷徙的鳥種,在寒冷的季節會往北飛,前往比較溫暖的氣候生活,在飛行的時候會伴隨刺耳的鳴叫,很遠就可以聽的見。

掘穴鸚哥主要以種子(尤其偏好薊和野生南瓜屬植物的種子)、漿果、堅果、水果、植被等為食。常常會造訪農耕區覓食,被當地農民當作害鳥射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