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養什麼鳥最好訓練 選擇智商高的鳥兒

養什麼鳥最好訓練:養鳥是個人愛好,現在養鳥人很多,不分男女了,不過對於新手來說,選擇一隻什麼的樣鳥兒來飼養呢?後期訓練也能省事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聰明指的是鳥的智商相對其他的同類鳥要高,這樣的鳥學習東西快。

積賊指的是鳥的膽子極小,總是在算計著和主人鬥法,這樣的鳥不容易訓練,水準較低的新手還是不要嘗試。

梧桐及皂兒的挑選:俗話說大鳥要小的,小鳥要大的,因而這兩種鳥要挑選形體小的,要嘴頭子大,厚的,墨的,頭的講究不是太多,肩胛要窄,胸脯子要收,膀子要直要長,即最外面的幾跟大條一定要比其他的長,越長越好,這樣的鳥體質好,飛得比其他的要快,腿要長,站腔要高,尾要前細後粗的,整體像是個棒槌,尾梢兒要起層的。

交子也要小的,最好只有一個拳頭大,交子的腦門要鼓,整體看上去是一個圓球型,

嘴要短,要交迭的多,不能是長嘴的嘴的弧度要大,這樣的鳥比較聰明。尾巴要短。

黃雀要比較大的,我選鳥的方法是這樣的(與大家求同存異)

眉子要清瘦的,要亮,與周圍毛色反差大,要在鼻前交會,眼睛要大,嘴要長,頭型有方頭,圓頭和三角頭,訓鳥最好選擇前面兩種頭型,三角頭又叫蛇頭,最是積賊的鳥了。挑選身型及膀子時同上,黃雀的尾巴多是燕尾的,棍兒尾的很少,但是我們最好選擇棍兒尾的,越細越好。至於毛色,最好選擇青色的,這樣的鳥比較小,比起老鳥來容易訓練。

燕雀的挑選不太注意大小,但是講究更多。要方頭的,尾巴要棍兒尾的,要比一般的長,身條必須細毛一定要緊,腿要長,還有有的燕雀的兩隻眼睛外圈有一圈黃色的小絨毛,

叫金眼輪,同樣還有銀眼輪的,這樣的鳥很漂亮。還有鼻子,有極個別的燕雀,鼻子比其他的燕雀的大,前後長一直嵌到毛裡面,從一側的鼻孔能看過去,這樣的鳥叫順風鼻,可以說是千里難挑一的,這種鳥比一般的燕雀要飛的快得多,可能是生物進化的結果吧。(曾經有過一隻金眼輪,順風鼻的差毛燕雀,頭和胸部是花白的,兩肋只有三個黑點,是當年的墊窩,可惜該鳥的性極大,在架子上不吃蘇子,最後餓死了,當時很難過的。)

上面是鳥的外型的挑選,還要注意鳥的神態,有時候販鳥的用一個大拍子裝很多的鳥,在同樣的惡劣環境下,有的鳥會渾身是屎,毛也亂了,蓬了,斷了,這樣的鳥不是聰明的,

不會護毛,因此不予考慮。前面小木也講過,要挑選躲在角落裡,瞪圓了眼睛左顧右盼的。

當然,如果有差毛的鳥更好了,前面說過的幾種鳥裡面,除了燕雀以外都很難找到差毛的鳥。燕雀的差毛主要有花白頭,白頭,全身花白,全白,及米焦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