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家養花用什麼肥最好|選擇適合自己的

俗話說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花草也不例外,如果想讓花草長勢好開花多,必要的肥料還是需要的,那麼家養花用什麼肥最好呢?

沒有最好的肥料,只有更合適的肥料,因為不同的花草需要施用的肥料不同,比如觀葉植物我們需要施用的肥料氮肥要多一些,而觀花植物則以磷鉀肥為主,具體見下表。含氮的、含磷的、含鉀的無機鹽對植物生活的作用及缺乏時的症狀:
無機鹽 主要肥料 在植物生長中的作用 缺乏時的症狀 含氮的無機鹽 硝酸銨、尿素、碳銨 促進細胞的分裂和生長,使枝葉長得繁茂 植株矮小瘦弱,葉片發黃,嚴重時葉脈呈淡棕色 含磷的無機鹽 過磷酸鈣、磷酸二銨等 促進幼苗的發育和花的開放,使果實、種子提早成熟 植株特別矮小,葉片呈現暗綠色或紫色 含鉀的無機鹽 氯化鉀、碳酸氫鉀等 使莖稈健壯,抗倒伏,促進澱粉的形成 莖杆軟弱,

容易倒伏,葉片的邊緣和尖端呈褐色,並逐漸焦枯

下面我們再來瞭解有機肥、無機肥、和自製肥那種最合適。

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所以花友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適當調整,我們來說說各種肥料的優缺點。

有機肥,肥效比較均衡,優點是肥效比較持久,適合做底肥。

無機肥,肥效根據產品定位,分不同種類,比如觀葉肥,開花肥等,適合追肥使用。

自製肥,自製肥算是有機肥的一種,不過漚肥過程比較麻煩,容易有味道,不建議陽臺族弄。

花友問的問題是家養花用什麼肥最好,編輯建議,如果條件允許,上盆前可以摻入一些有機肥,在養護過程中可以追一些無機肥,這樣就可以滿足花草的需求了。

施肥建議薄肥多施,

以免因為施肥過多而燒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