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用品

怎麼為狗狗選擇合適的雨衣

對於某些狗狗來說雨衣是非常重要的一件生活工具,有些狗狗已經養成了外出排泄的習慣,如果待在家裡它們往往會選擇憋住。

短時間的憋屎憋尿不會有多大的影響,但是狗狗長時間得不到排泄,對於狗狗的健康還是相當不利的。所以為了狗狗能夠順利地外出排泄,為其準備一件雨衣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為狗狗選擇雨衣主要注意的還是它的款式,反正雨衣的顏色以及圖案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行挑選。但款式不同其作用的效果也會有一定的區別。一般雨衣的款式有兩種一種是披風類型的,另一種是四肢也能照顧到的雨衣。

一、連腿式雨衣

連腿式雨衣的優點:這種予以能夠包裹住狗狗全身大部分的位置,能夠最大程度的避免被狗狗淋濕。

因為很多飼主雨天遛完狗之後最多只是用毛巾幫狗狗擦個七八成幹,但是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利於狗狗的健康的。

先不說狗狗是否會著涼感冒,這樣的做法也會導致狗狗患上皮膚病的幾率大大的增高。

連腿式雨衣的缺點:這種雨衣褲腳基本都是收緊的,所以狗狗初次穿上可能會不太舒服,走路時也會有點彆扭。不過習慣之後這種現象就會好很多。

二、披風式雨衣

披風式的優點:穿起來很方便,狗狗很容易就會適應。

披風式的缺點:肚子下面和四肢露在外面,很容易被雨水打濕。此外,如果遇到大風從後面吹過來,雨衣也很容易被掀起來,這樣也會增加狗狗淋浴的幾率。

根據這兩種雨衣的優缺點: 還是更加推薦連腿式的雨衣,雖然狗狗一開始會有些不適應,但是只要給它們一點時間,總會慢慢適應的。

另外給狗狗購買雨衣也要注意衣服的大小。儘量選擇寬鬆一些的也不要買過於緊身的,否則會讓狗狗感到很不舒服。即便是穿了連腿式的雨衣,狗狗的腳掌等位置還是會被淋濕,所以溜完狗狗之後一定要將狗狗的腳掌以及身上淋濕的位置吹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