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為狗狗選擇合適的電剪?

近年來,寵物美容DIY在大陸逐漸流行開來,而為狗狗吹毛亦是這一程式必不可少的環節。其中,為狗狗選擇合適的電剪是這一環節的重中之重。

最近有不少國內廠商把帶有狗狗logo的人類用電剪來冒充寵物用電剪,價格很便宜,但根本無法用於寵物剪毛。請家長們千萬不可貪小便宜,以免給自家愛犬帶來痛苦。

那麼,為什麼不能用人類用電剪給狗狗美容呢?

1.不同的毛髮構造

人的頭髮要遠比狗毛粗、硬和脆,在放大鏡下就可以明顯看出來,人的毛孔是只長一根頭髮,但是大多數狗狗是一個毛孔生長3~7根毛。

一個基本常識:細軟的毛髮或纖維遠比粗些的毛髮和纖維難以剪斷,比如,拿普通剪刀剪棉花纖維,就會發現棉花絲會卡在兩片剪刀中間而不折斷,可是換用精密的好剪刀,會輕易的剪斷的。基於毛髮也是相通的道理,何況,狗狗的毛髮遠比人的頭髮濃密,修剪難度要大的多,這樣,對電推剪刀片的鋒利度就有很高的要求。

2.不同的電剪構造

寵物電推剪和人用美髮電推剪最主要的區別在刀頭和馬達,刀片的鋒利度要遠強於美髮的,馬力也要大於人用的,刀片的鋒利度和鋼材材質、熱處理、研磨精度有關,寵物用刀片的選材、熱處理和研磨精度,包括彈簧的強度等都要遠高於人用刀片,而要達到這些精度,成本和加工設備、加工工藝上都要高很多,

通常情況下,一副寵物刀頭的價格就遠高於一把普通人用電剪的價格。

其次,人比寵物聽話 (狗狗會亂動),故寵物用刀片的安全性要格外多些工序,防止狗狗亂動而不小心剪傷。

此外,寵物電推剪需要修剪大量的狗毛,對電推剪機身馬達的功率、動力有相應的要求,才能帶動刀片剪切狗毛,否則也會因濃密的狗毛而卡住刀片,無法運轉。

3.不同的修剪要求

不同狗狗具有不同的修剪要求,這一要求可能表現在修剪部位上,也可能表現在修剪長度上。寵物電推剪有各種不同尺寸和功能的刀頭配合使用,但人用電推剪只需要一個刀頭。

此外,關於寵物電剪的價錢問題,給大家提醒一點:市面上能滿足寵物美容的電推剪零售價位一般在300元以上,

最基本功能的至少也要200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