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你知道怎麼溜兔子嗎?

養兔兔的家長有沒有羡慕過遛狗遛貓的小主呢?是不是也幻想過讓自家的寶貝出來賣個萌呢?清爽舒適的時候,帶著自己的寵物兔到戶外逛逛。兔兔可以溜嗎?應該怎麼遛呢?期間又要注意什麼嗎?


垂耳兔(詳情介紹)

兔子出去遛彎,最好能給它準備一個兔籠,在特殊的環境下,不能讓兔子出來。比如說在路上行走的時候,為了防止兔兔被踩傷,那麼最好用籠子裝著。等到了廣闊的草地,可以將兔子放出來,但是也一定要保持兔兔一直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內。必要的時候,還需要用繩子控制兔兔,讓它始終保持在安全的範圍之內。

帶兔子遛彎還需要注意,在陌生的環境,又或者碰到寵物貓、寵物狗的時候,一定要看護好兔子。因為此時兔兔最容易遇到的應激反應的因素,要保護好兔子不要讓它與狗狗、貓咪爭鬥。此時,也可以將貓咪放進兔籠,

防止它們狗狗貓咪傷害。

同時,帶兔子遛彎還需要注意,要做好防止寄生蟲的措施。我們知道,草地、樹林或者是那些流浪狗、流浪貓身上,都可能有大量的蝨子、跳蚤等寄生蟲。在帶兔兔外出遛彎的時候,要盡可能的避開這些東西。同時,如果兔兔鑽過草叢,和流浪動物接觸過,那麼回家之後也要及時的做好驅蟲的護理,以確保寵物兔乾淨、健康。

PS帶兔子遛彎還需要注意的是。氣候悶熱的夏季,陰冷潮濕的冬天,都不要隨便帶兔兔到戶外散步,以免著涼生病。同時,生病的兔兔就不要隨便帶它出去散步遛彎了。注意保護寵物兔的健康,遠比散步遛彎重要很多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