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你知道怎樣給兔兔做清潔嗎?

寵物兔一般都非常的愛乾淨,它們會進行自我清潔。但是由於身體的局限性,寵物兔自我清潔也不徹底。因此在飼養寵物兔的過程中,主人們該如何做好兔兔的清潔工作呢?


垂耳兔(詳情介紹)

首先,定期的為寵物兔修剪指甲,兔子的指甲過長,不但影響行走運動,而且長長彎曲的指甲會弄傷兔子的腳掌,或者劃傷寵抱兔子的主人。給寵物兔修剪指甲,只要修剪兔子腳掌部位無血管的角質部分。在修剪時,不要剪刀兔子的腳掌,而弄傷兔子。

其次,定期的為寵物兔洗澡。給兔子洗澡的次數和間隔週期不宜太過頻繁,因為兔子表皮有一層保護物質,頻繁的洗澡容易破壞這層保護膜,使兔子皮膚易受到外來病菌的感染。一般來說,2個月為兔子洗澡1次即可。或者3-4個星期為兔子局部的清洗下,將兔子身體較髒的部位進行清洗。

第三,不必頻繁的給兔子洗澡,

但是需要頻繁的給兔子梳理毛髮,一般3-4天可以為寵物兔梳理毛髮1次。因為兔子的身軀非常的嬌嫩,因此在梳理毛髮的時候,要順著兔子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同時梳理的動作要輕柔緩慢,不能拉扯弄痛兔子,避免引起兔子的不適。

飼養寵物兔,除了做好兔子身軀的清潔工作,飼養者還要定期的為寵物兔打掃清潔兔舍的衛生。將兔子的兔舍放在太陽下晾曬消毒,清潔打掃兔舍,保持兔舍通風乾燥,讓寵物兔有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