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你知道怎麼給生病的哈士奇量體溫嗎

許多哈士奇狗主在小哈生病的時候,一摸狗狗的腦袋覺得發熱或者鼻子幹,就認為哈士奇(詳情介紹)發燒了。

其實正確的方法是:用體溫表來判斷哈士奇是否發燒了。

而最精准的測量地點是肛門。


哈士奇(詳情介紹)

一、不要通過哈士奇的鼻子來判斷

很多小哈的主人喜歡通過鼻頭乾燥作為判斷狗狗發燒(詳情介紹)的標準,其實僅以此判斷不是正確的方法。

雖然發燒的時候小哈的鼻子可能變得較熱較幹,但由於狗鼻子上有很多黏液腺體,所以仍有可能正常的分泌黏液保持鼻子濕潤。要正確判斷它們是否發燒的正確方法,還是幫它們量個體溫。

二、給哈士奇測量體溫的方法:

在家裡可用人用體溫表,一定記住測量前把水銀柱甩至35°C以下,然後放入哈士奇後肢大腿內側或前肢腋下夾緊。不過最好的地點是肛門。(確實聽起來有點不雅,但是肛門確實是最精准的測量地點。

)在測試前最好把體溫計上擦上凡士林,這樣插入狗狗肛門內時狗狗的痛苦會小一些。然後把體溫計輕輕插入哈士奇肛門內測量5-10分鐘即可。

三、哈士奇狗狗正常體溫對照表一般哈士奇幼犬體溫:

38.5度到39.0度是正常的;小型成年犬:38.0度到39.0度是正常的;中型犬:幼犬38.5-39°C成犬38-38.5°C;大型成年犬,37.5到38.5度是正常的。

測量體溫要在狗狗安靜的時候測量。

ps:波奇網提醒大家一點:以上體溫溫度由肛門測定。如果小哈的狗主實在不忍心插入肛門,腋下和大腿也行,不過一般肛門內溫度比腋下或大腿內側高0.5°C,請大家自行對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