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喜樂蒂犬的鑒定和餵養

喜樂蒂犬最初是一種優秀的牧羊犬,體型雖小,卻善於快跑和跨越障礙,數百年來,一直在設德蘭群島上放牧羊群。據說該犬是捕鯨者帶到島上的蘇格蘭牧羊犬(可利犬)改良後的小型種,因此又稱小蘇格蘭牧羊犬。如今,雖然放羊的機會少了,但喜樂蒂犬憑其先天素質仍可躋身于最優秀的家犬和警衛犬之列。


★特性
善於學習,吃苦耐勞,對主人及其財物有強烈的保護意識,對生人有戒心。
★鑒別要點
(1)肩高32-41釐米;體重5.9-7.1公斤。
(2)外層毛長而粗,內層毛短而密實;面部、耳朵和腳上的毛平順;頸部、胸部飾毛豐厚,常在脖頸和胸部形成圍兜狀,雄犬尤其如此;四肢和尾部也有豐富飾毛。毛色有黃、黑、藍灰、黑白或黑白黃組合等顏色,有白色或黃褐色斑紋也屬正常。
(3)頭部呈楔形,額頭到鼻樑緩緩過渡,頭蓋平坦,長度與鼻樑相當;耳根高,耳小,耳尖圓,半直立;眼睛杏仁形,

多為暗褐色,外側眼角上揚,眼眶黑色;鼻樑長而直,逐漸變細,鼻端及嘴唇均為黑色。
(4)胸厚背平;前腿直,後腿肌肉發達,足橢圓,腳趾靠攏;尾根低,尾長,垂直向下或微向上彎。
★餵養建議
(1)該犬喜歡運動,最好每天有一定的戶外活動。 (2)一身長毛要經常梳理,防止糾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