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第一次買狗須知七點

如果您是第一次飼養小狗,就一定要注意以下問題:

1購買小狗前,一定先瞭解一些關於小狗飼養、健康方面的知識,解小狗的習性,以免購買後弄得自己手忙腳亂;

2購買小狗一定要重視小狗健康問題。很多朋友圖便宜,去狗市購買,結果買回來一個星期,就開始發病,醫療費用可能就需要近千元。如果是感染了犬瘟,那麼死亡率還很高,結果造成很多朋友乾脆將病狗遺棄。而狗市上所謂小狗已經注射過疫苗的話基本不能相信,因為小狗注射疫苗一定要在斷奶後確保健康的情況下分多次連續注射,免疫注射結束一周後才幹夠確保具有了抵抗力。所以2個月內的小狗是不可能完成免疫的

所以,建議朋友們買狗儘量去犬舍購買,或者購買自家繁殖的小狗。而且,儘量購買2個月齡以上的健康小狗。

3購買小狗前,最好到家附近的動物醫院事先諮詢一下相關注意事項,

並在購買後到動物醫院檢查身體,遵照醫生指導進行餵養。不要自己盲目餵養,那樣容易損害小狗健康。

4注意小狗免疫結束前,不要洗澡,不要攜帶進來遛狗,不要隨便餵食牛奶。

5小狗得病不要驚慌,不要自己喂藥,應及時諮詢醫生,獲得專業治療。要有信心,不要隨意放棄治療。

6購買前,需要征得家人同意。要將小狗作為家庭的一員,要讓小狗獲得全家人的保護。

7飼養寵物需要不小的開銷,飲食、玩具、疾病治療等等,所以要視自己的收入情況量力而行,不要購買後,因飼養和醫療費用原因而拋棄小狗,那樣將會受到全社會的譴責。

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小狗病了治療費用可能會上千元。

以上只是一些比較突出的問題,

還有更多其他問題會在飼養過程中隨時出現,需要牽扯主人的很多精力。所以,如果沒有足夠的愛心和充分的準備,最好不要輕易購買小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