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關於拉利毛足鱸的資料介紹

拉利毛足鱸 (Colisa lalia)又叫做電光麗麗、桃核魚、小麗麗魚、蜜鱸、加拉米魚,攀鱸科屬,原產亞洲的印度東北部。是攀鱸科(Anabantidae)毛足鱸屬中最小型者。

英文名為Honey gouramis、Duarf gourami (侏儒高拉美)。
一、雌雄鑒別
雄魚體型較大,體色紅、藍綠二色為主色,橙色襯之。其咽喉和腹部也呈亮藍綠色。頭部為橙色,嵌黑眼珠紅眼圈,分外有神。鰓蓋上部有邊緣不整齊的豔藍色,從鰓蓋末端直到尾柄基部為紅藍相間的橫向寬條紋。背鰭、臀鰭、尾鰭都有紅色邊緣,鰭上還飾有紅、藍色斑點。背鰭末端尖銳。
雌魚體型嬌小,體色沒有雄魚美麗、較暗,常呈銀灰色,但也點綴有彩色條紋。各鰭較雄魚短,顏色也淺,但也有紅色的邊緣。背鰭末梢則圓鈍。性成熟時腹部膨脹。
二、繁殖特點
麗麗魚體長4釐米時可選作親魚,雌雄魚的區別除花色不同外,雌魚諸鰭較短,背鰭圓鈍,雄魚背鰭鰭端較尖。宜在ph6.8~7.2,硬度9~10度的水中繁殖。雄魚自擇配偶。
其他繁殖特性與厚唇攀鱸同,受精卵1天孵出魚苗,雌魚產卵後撈出,留雄魚守巢護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