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眼屎多怎麼辦 先觀察眼睛是否受到外傷

小貓眼屎多怎麼辦,我們每天起床的時候,都需要去洗臉,為什麼呢?因為在眼角周圍會分泌一些眼屎,其實小貓也一樣,在眼角周圍也會分泌一些眼屎,雖然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作為家長的你也需要注意觀察的,如果遇到小貓眼屎多該怎麼辦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唄。

第一,由於貓咪本身火氣比較嚴重,因此就會導致貓咪眼睛趕熱鬧炎症且分泌出異常多的眼屎。這種情況下,貓咪的眼角周圍經常會有濕漉漉粘稠的眼屎,並且將貓咪眼睛糊住。此時,可以用紅黴素軟膏,在貓咪的眼睛部位塗上少許,然後合住眼睛輕輕的揉片刻。此外,還可以用金黴素軟膏,6月齡以上的貓咪還可以使用諾福沙星滴眼液。

第二,當貓咪感染淚囊炎的時候,也會分泌出黃綠色的眼屎,而且貓咪很會經常流眼淚。這種情況下,可以先使用氯黴素眼藥,

為貓咪滴上幾滴,將眼角的分泌物沖洗掉,然後用金黴素眼藥膏來治療。

第三,當寵物貓的眼睛受到外傷,它的眼角周圍也會分泌出更多的眼屎。此時的貓咪眼屎較多的呈現暗紅色凝凍狀眼屎,或者黃色眼屎中帶有血絲,這種情況下,最好使用寵物用滴眼液,必要的時候應該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治療。

PS:如果貓咪眼角的眼屎是乾燥的,而且只是少量的,最多出現在每天早晨起床,這一般都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除此之外,貓咪的眼角如若分泌出更多的、異樣的眼屎,做為家長都應該引起重視,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避免產生更為嚴重的後果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