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眼屎多怎麼辦 小狗有眼屎正常麼

小狗眼屎多怎麼辦?很多飼養純白色狗狗的主人會有同樣一個煩惱,就是眼屎或者淚痕很容易讓白色的狗狗變成花臉狗。小狗的眼屎為什麼會多,是不是狗狗都會有眼屎,家裡的狗狗如果有了眼屎應該如何處理,的小編來給你詳細的介紹關於小狗有眼屎的解決方法,快來學習一下吧。

一、小狗有眼屎

小狗有眼屎

小狗有眼屎,如果出來是硬結(掛在眼角久了風乾了不在此類)和幹的糊狀,可能眼睛有炎症或上火;如果是軟糊狀的,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於目,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並伴有眼屎。

小狗眼屎多

一般情況下,以下幾種情況是會造成犬眼部分泌物過多:

1.犬瘟熱。但要同時關注其他臨床表現,眼屎形狀呈黃色膿性,鼻子同時也有膿性分泌物,體溫上升(打蔫),一過性腹瀉,鼻端及腳掌角質層出現硬化,綜合分析犬瘟熱可能性較大。

2.先天淚腺阻塞。出現淚腺炎症,導致分泌物過多,需手術解決。

3.先天倒睫毛。睫毛反復刺激眼球表面。導致長期流淚分泌眼屎,需醫院處理,定期拔除倒生睫毛。

4.飲食結構不平衡,建議調整飲食結構。

二、小狗有眼屎怎麼辦

方法一:喂點燒熟的胡籮蔔攪碎喂,去眼屎。

方法二:狗糧。喂給狗狗食的狗糧,最好是天然狗糧。

方法三:點一些相關的寵物美容淚痕靈。單純性流眼淚分泌眼屎可以不用太擔心,一般常見於眼睛局部疾病,可以使用寵物專用滴眼液消炎清理。

方法四:平時餵食的時候注意一下,不要讓它吃鹹的東西,眼屎就不會太多。

方法五:可以每天用溫水或餐巾紙輕輕為小狗擦眼一次。注意不要直接擦它眼珠,

擦擦眼睛角窩裡留下來的眼屎和眼淚就可以了。

方法六: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愛犬們飲用,同時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點眼睛,(最好用寵物用的),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明顯的好轉。

三、小貼士:小狗有眼屎正常麼

一般來說,小狗有眼屎是不正常,因為狗狗有眼屎都是由於某些病症所引起的;當小狗沒眼屎,證明狗狗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