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打疫苗多少錢 約10周以上才能注射

小貓打疫苗多少錢,現在養寵物貓的朋友越來越多,為了貓咪與主人的健康,很多主人都知道給貓貓打疫苗的重要性,同時很多養貓貓的新手還想知道,小貓打疫苗多少錢呢?注射完疫苗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被。

疫苗的本質是經過處理滅活後的病毒,它對於機體從理論角度來說是無害的,但是在給貓咪打疫苗的過程中,總會有一些意外發生,比如有副作用產生,甚至打疫苗把貓咪打死的情況也不少見,所以總的來說,打疫苗不算個小事,需要醫生以及主人在各方面給貓咪做好準備。

1、貓咪的核心疫苗:貓細小病毒(即貓瘟/貓泛白細胞減少),貓皰疹病毒-1型,貓杯狀病毒,狂犬病毒疫苗,其中前三種疫苗的聯合疫苗就是常見的貓三聯苗。

2、貓咪的非核心疫苗:貓白血病病毒、貓愛☆禁☆滋☆禁☆病病毒、貓傳染性腹膜炎病毒、貓衣原體、支氣管敗血博氏桿菌疫苗。

而所謂的聯苗呢,是把兩種或兩種以上疾病的疫苗做在了一起。一般來說,注射的聯苗的聯數越多,免疫的效果就會相對不穩定一些。每種疫苗都存在自己的特性,也有各自的免疫持續時間,類似木桶原理,聯苗的持續時間是隨所聯的幾種疫苗中持續時間最短的那一個。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三聯苗中的三種疫苗的持續時間分別是1年、2年和3年,那麼聯苗應該一年注射一次加強針。不然其中一種疫苗(通常是非核心疫苗)的免疫持續時間一過,就會失去對動物的保護作用,動物就相當於暴露在危險中了。

注意事項:

1.幼貓60日齡(約10周)以上才能進行疫苗注射。小於10周的幼貓,體內從母乳獲得的抗體還沒消失,

此時注射疫苗,疫苗和抗體發生作用,會使注射的疫苗失去預防作用。

2.幼貓或首次接受疫苗注射的貓第一次注射疫苗後,隔4周左右應再次注射疫苗(稱為補強注射)

3.一般選用肩背部皮下注射疫苗

4.疫苗必須2~8攝氏度冷藏保存

5.注射疫苗前皮膚必須經過確實消毒。

6.注射疫苗後,由於免疫系統開始反應,可能會出現發燒、精神變差、食欲下降、嗜睡等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通常1-3天就會自行恢復。注射後應供給貓咪足夠的營養和補充維生素。

7.疫苗接種後,都有一定的保護率,但保護率不是百分之百。這說明,接種疫苗後的貓8.當抵抗力下降時,如果接觸患病的貓,也有可能患上傳染病。

8.疫苗注射7天左右,

才能產生一定數量的抗體,所以注射疫苗一周內,應該注意避免洗澡、外出。

9.如果想另外再加打狂犬病疫苗的話,三個月以上的貓就可以免疫了。注射後,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每年應免疫一次。

10.貓三聯疫苗和狂犬病疫苗不能混和在同一針管注射,包括不能混用同一針管進行注射

11.需要用稀釋液和乾粉混合注射的疫苗,要在用的當時混,已經混合的疫苗會失效。

12.富道的貓五聯疫苗,臺灣翻譯的說明書上寫明:注射於8月齡以上的貓咪,懷孕母貓不可以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