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打疫苗的必要性和小貓打疫苗為什麼要打兩針?

疫苗是要給貓咪的身體裡注射一定的病毒樣本,使之能夠產生抵抗該種病毒的抗體,在遇到這種病毒的時候自身可以抵抗病毒的危害!這和人接種疫苗的道理是一樣的。


有的貓一生也沒有打過疫苗,但依然很健康,而且也可以抵抗病毒的侵害,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這只貓一定是一隻一歲以上的大貓!絕對不可能是四個月以下的小貓。因為病毒對四個月以下沒打過疫苗的小貓具有不可想像的殺傷力!而大貓在他生長的過程中自身就會漸漸地適應環境,產生抗體,這和人自身有免疫能力的道理一樣。就像同樣一種病,比如病毒性☆禁☆感冒等,大人可能幾天就抗過去,但對幾個月的孩子就比較危險了!
對於剛剛出生的小貓來說他們的抗體是從母體中得到的。在他們出生的時候,貓媽媽給了他們足夠的抗體使他們能夠健康的成長,
就像人的初乳中含有多種新生兒必須的抗體一樣。但是由於他們接觸環境的時間還短,而且身體機能還不能夠自己產生抗體,這些抗體在他們兩個月也就是斷奶後會逐漸消退的,所以在10周左右要及時為他們免疫,説明他們抵抗病毒性疾病的侵害。就像在小孩子出生後幾個月也要開始免疫一樣的道理。因為斷奶後抗體的逐漸減少,而疾病的危害幾乎存在在你想像不到的任何地方,比如說,單純的腸炎要是不加以及時治療,那各種致病菌的趁機侵入就可能使他轉為病毒性的傳染性腸炎,這就非常的危險了。這和小兒感冒不及時治療可能轉為肺炎以至後果很危險也是一樣的。所以,在小貓10周左右要及時為他們免疫是非常的重要的!
在第一針疫苗注射之後,
並不能起到免疫的作用,他的作用只是在貓咪的身體內產生一個信號,使貓咪自己的免疫系統能夠認識病毒,識別病毒。第二針疫苗才是真正的建立起對病毒性疫病的免疫防護系統,説明貓咪抵制病毒的危害!!!而抗體也是不立刻就有的,在接種第二針疫苗後7天到10天才真正有了免疫能力!!! 
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接種兩次疫苗的原因!!!在國外有的地方是接種三次的,道理也一樣,只是更加的保險而已:) 
對於一歲以後的大貓只需要每年接種一次就可以了,道理和人一樣,我們小時候打的預防針不是也比長大後要多的多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