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這只患上憂鬱症的鸚鵡獲救後,它對大家說的一句話讓人開心落淚!

一定會好起來的!

憂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症狀主要表現為心情低落、悲觀厭世、思維遲緩、不願與人交往、睡眠障礙、食欲下降等,嚴重者甚至會有自殘自殺的行為。經常從新聞上看到某某因為罹患憂鬱症從高樓墜落身亡的消息,可想而知這種病有多可怕。

這種心理疾病不只是人類獨有的,動物們其實也會患上。

近日美國德州的一間動物收容所就接受了一位特別的病人-一隻患有憂鬱症的鸚鵡。這只鸚鵡名字叫Hobby,來到收容所的時候Hobby渾身煙味撲鼻,美麗的羽毛都不見了,光禿禿地站在那裡。

原來Hobby在原主人的家裡一直覺得得不到重視,久而久之心理產生了嚴重的障礙,所以用自殘的方式想引起主人的關注。

美國心理學家伊萊恩·亨利說:“鸚鵡跟人類一樣有著各種各樣的需求,內心也有喜怒哀樂,如果主人長期無視它的需求,就會慢慢演變成憂鬱症,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來表達內心的不滿。”

去年11月志工們更新它的消息時,表示它剛剛說了一句“我愛你”,讓當場的志工內心都融化了!

幸好Hobby來到了這個收容所,這裡的人們對它十分友善,給它泡澡還修剪了腳趾甲。後來工作人員甚至給它改了個名字叫Javi,希望它能從此開始新的生活,細心的志工為它縫製許多毛衣。

Javi在拔自己羽毛的時候肯定是忍受著內心和身體的雙重痛苦,只是為了博得主人的關注,如果主人能多關心一下它該有多好,希望Javi能遇到一個可以給它關懷給它愛的新主人。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知道動物們也會患憂鬱症,對你身邊的小動物好一些吧。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