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日本的“鏟屎官”們最喜歡給自家貓咪起什麼名字呢?

據日本媒體報導,近年來飼養寵物貓的家庭越多越多,大多數家長認為貓咪是非常理想的生活伴侶,特別是在日本關注寵物貓的家長非常多,網路上也出現了很多人氣很高的“明星貓”。那麼日本的“鏟屎官”們一般會給貓咪起什麼名字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日本寵物貓常見名字排行(2015年版)

第1位 モモ momo

第2位 ミルク miruku

第3位 ミー mi

第4位 ソラ?ヒメ sora·hime

第5位 ミイ?リン mi·rin

モモ momo這個名字已經在寵物貓名字排行榜上連續七年佔據榜首。通過對日本國內300個名為momo的貓主人進行調查後可知,大家給貓咪取名momo的原因各種各樣。比如:

“因為是在女兒節(日本女兒節也被稱為‘桃花節’)時撿到的。”

“發音很可愛。”

“因為有個職業高爾夫球員叫上田桃子。”

“《寵物情人》中的主人公叫momo。”

此外,日本寵物貓的名字中多帶有字母M,換做日語,也就是ma行假名開始的名字較多。日本千葉市動物園的石田園長研究貓咪名字已經有25年以上,他分析道:“mi、mia這些讀音和貓咪叫聲相似,所以很多人是根據貓咪的‘喵喵’聲起的名字。”

貓咪是非常可愛的動物,一般的寵物貓是不需要主人太過於操心的,是非常優秀的家庭伴侶犬。不管是起什麼樣的名字,最重要的還是要照顧好它們,對它們的健康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