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西伯利亞雪撬犬與阿拉斯加雪撬犬的區別

它們都是一種工作犬,整體要求整齊,腳步輕快,動作優美。身體緊湊,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耳尖圓滑,耳壁厚,杏仁眼,中等大小。口吻既不顯得長而尖,也不顯得短而寬,止部清晰,背線平直,中等胸深,略略收腹。尾根不過高也不過低,尾巴上長著軟毛,鐮刀形曲線狀翻卷在背後。四肢有力,骨架粗壯,肌肉結實,身體均稱。腳趾和肉墊間有豐富的毛。肉墊緊密,厚實。當犬自然站立時,平行,筆直,肘部和膝關節都不能外翻或內翻。胸腔,脖子,耳朵不能過長。顏色有純白,紅到黑到藍都有。但身體被不連續的顏色覆蓋或有不均勻的色斑屬於缺陷。

下面再總結性的說一說西伯利亞雪撬犬與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區別和不同點的地方:

1.最大的區是身材,阿拉斯加雪撬犬比西伯利亞的平均肩高高10cm,體重重10kg左右。阿拉斯加雪撬公犬肩高約65cm西伯利亞公犬肩高約55cm。

2.眼睛的不同,阿拉斯加雪撬犬不可以接受蘭眼,西伯利亞雪撬犬可以接受。

3.耳朵的不同阿拉斯加雪撬犬耳朵分的很開且向外後側,西伯利亞雪撬犬耳朵相距較近,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阿拉斯加雪撬犬耳朵過大,過高過近屬缺陷,西伯利亞雪撬犬耳朵分的過開,耳朵過大為缺陷。

4.還有其他一些小細節,比方說腳爪,氣質等方面,兩種犬的側重點有點不同。

5.尾巴方面,阿拉斯加在多數的情況下都是向上翹,

卷在背部上,特別是在工作的時候;西伯利亞的尾巴多數都是垂下來的,除了搖尾巴的時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