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哈士奇與阿拉斯加的辨認方法

寵物狗的世界中,除了同一個品種之外,也有很多不同的狗品種卻有著非常類似的外形。例如,金毛和拉布拉多,西施犬和瑪律濟斯犬、哈士奇與阿拉斯加雪橇犬等等。小哈和阿拉斯加都屬於西伯利亞雪橇犬,而且是雪橇犬中分支出來的兩個不同的狗品種。那麼如何能準確的辨認出哈士奇和阿拉斯加的不同呢?

雖然小哈和阿拉斯加有著類似的血統,但是外表還是存在一定的差別。例如,阿拉斯加的耳朵都是向外分的,兩耳之間的距離會比較寬,耳朵之間的角度也會較大;而小哈的耳朵基本上是直立的,兩耳之間的距離比較的近,同時耳朵之間形成的角度比阿拉斯加的小。

小哈的眼睛可以允許呈現藍色,而且一隻藍色一隻褐色的眼睛也是可以被承認的。然而阿拉斯加的眼睛是不能允許有藍色的,如果存在藍色的眼睛都會認為是失格,

而且還有可能是商家利用小哈來冒充阿拉斯加雪橇犬,因此需要主人特別的注意。

哈士奇屬於中大型的狗狗,而阿拉斯加雪橇犬是正宗的大型犬種。將兩者放在一起對比就會發現,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整個身軀都要比小哈大出一個塊頭。

再觀察其尾巴會發現,小哈的尾巴基本上是下垂的,只有當它興奮的時候它才會翹起尾巴。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尾巴多數時候是向上捲曲翹起的。

此外,雖然哈士奇和阿拉斯加都屬於雪橇犬,身軀都覆蓋著濃密厚實的毛髮,但兩者毛髮也存在一定的差別。仔細的觀察就知道,小哈的毛髮要比阿拉斯加的短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