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吃什麼會死 不適合貓咪吃是10類物質

貓咪吃什麼會死,現在養貓貓的朋友很多,不過需要我們在飼養貓咪的時候一定要用心哦,對於給貓咪吃的食物更加要用心。因為有些東西是不適合貓咪吃的,一旦不小心吃到的,嚴重的會導致貓咪死亡的,那貓咪吃什麼會死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巧克力:

越純的巧克力與越小的動物中毒的機會越大,它含有讓貓狗中毒的可哥堿。可哥堿在115mg/kg劑量就可能會導致死亡,一般的純巧克力則每29.6g約含400mg可哥堿。

中毒主要症狀:嘔吐、下痢、頻尿、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快速、呼吸快速。嚴重的會導致:走路不穩、紫紺、心律不整、痙攣,甚至會因為心血管的功能喪失而導致死亡。

2、有機磷中毒:

有機磷是一種很強、很有效的殺蚤及壁虱的藥物。貓對有機磷的毒性特別敏感,也就是它只要舔進去一點點就可能喪命。除蚤用的有機磷一般是做成粉狀的,使用時加水稀釋,

最有名產品是「牛壁逃」,有的做成液狀像「狼狗牌」的除蚤藥水。

中毒的現象:有流口水、肌肉顫抖、痙攣、瞳孔變小、腹痛、嘔吐、下痢、呼吸困難、

衰弱、不安、昏迷。尚有一些殺蟲劑也是尤有機磷做成。

3、老鼠藥

4、常見成藥:

人用藥物別亂給給寵物服用。以下我們常用的藥物都會給貓咪帶來傷害:

a、“普拿疼”:主成份為Acetaminophen對人是很好的解熱鎮痛劑,對貓有很高的毒性,每公斤的貓服用143mg的普拿疼可能就會導致死亡,一隻體型不大的貓服用半顆普拿疼就可能會死亡。

b、阿斯匹林(Aspirin):服用劑量錯誤也可能會引起嘔吐、腸胃出血、抽筋、昏迷等嚴重的疾病。

c、非類固醇消炎藥、感冒藥:含acetominophen(普拿疼主成份)、Ibuprofen(這,我就不知是什麼藥品了)等藥品,會造成嘔吐、下痢、

胃腸出血、無食欲、腹痛死亡。

5、煤油、汽油、殺蟲劑的溶松節油、木材保護漆、傢俱亮光漆:

中毒症狀:呼吸困難、嘔吐、皮膚侵蝕、下痢。

6、鉛、油漆、上釉不良之陶製品

7、花肥、肥料:

中毒症狀:嘔吐、下痢、脫水。

8、甲醇

9、樟腦丸(萘丸):

跟樟腦(油)不同,但樟腦(油)對貓咪有沒有害……?這,我就不太知道了,再看過天然樟腦油的罐上所述,是可以用在寵物窩旁的……有沒有毒我不得而知。

10、酚類(或稱石碳酸,carbolic acid):

日常生活中主要是作為消毒藥劑(如煤餾油酚)、樹脂、染料、香料及其它化學合成、織物洗淨劑、殺菌劑、除草劑等用途。

症狀:行動不協調、肌肉顫抖、精神不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