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拉不出屎怎麼辦 多半的原因便秘引起的

貓咪拉不出屎怎麼辦,養貓貓的家長會時刻關注著家裡貓貓的健康,其實健康的貓貓每天都會拉臭臭的,如果遇到貓咪1-2天不拉臭臭,這個時候作為家長的你一定要注意了,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給貓咪緩解,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趕快送貓咪去寵物醫院吧。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看看怎麼操作吧。

首先,貓咪不拉大便,多半的原因便秘引起的,要解決便秘問題並不難,但需要及早治,不然拖拖拉拉,到了後期嚴重到只能開到了。首先,在貓糧上就要做出調整,不要再喂幹貓糧,建議吃些濕貓糧、奶糕、米粥等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第二、同時貓糧旁邊一盤乾淨的飲水,方便貓咪吃完貓糧後及時補充水份,避免因為缺水而導致便秘。要注意的是每天都要換,不要貓咪沒有喝完,就讓一盤水發臭,要知道貓咪對飲水也是比較挑剔的。

第三、適當喝些蜂蜜水

關於蜂蜜水,部分的人認為貓咪不能吃甜食,但這個時刻了,要解決便秘問題,可以適當喝點洋槐蜂蜜水,一次給貓咪喝3毫升。一天一兩次,當然個人是比較建議配合喵想益生菌來服用,一方面可以滑潤腸道,另外可以更好調理腸道菌群,這對於便秘有很好的改善。

第四、和毛球症有很大關係

貓咪舔毛的特殊習性,很容易把毛吃進肚子,長期不排出,很容易結成毛球,堵塞腸道,讓貓咪幹嘔、嘔吐,便秘。所以要時不時給貓咪吃些像喵想化毛膏、貓草的東西,便於順利排出毛球,抑制毛球症的形成和發展。

有人給貓咪用開塞露,這對貓咪是有很大傷害,容易形成依賴性,問題繼續嚴重,則需要到醫院灌腸、手術了。當然,便秘是導致貓咪幾天不大便的重要原因,

也會存在其他疾病,需要我們注意觀察和分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