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到處拉屎怎麼辦?如何制止?

貓是最為常見的一種動物,寵物貓有主人為它搭建的溫暖舒適的家,而流浪貓就只能以大地為席了。在社區路邊,草坪上經常可以看見貓咪拉屎尿尿的痕跡,然而這對於流浪貓來說是沒辦法避免的情況。如果是圈養的寵物貓也到處拉屎,那麼主人肯定會頭疼惱怒,而且會想辦法制止貓咪在到處拉屎。

首先,一旦發現貓咪到處拉屎,就要抓住現行,然後開始大聲的訓斥貓咪說“不行”。當然科學來說,貓並不是聽懂了主人的話而停止行動,只中因為聽到巨大的聲音受了驚嚇而停止了行動。當你反復地這麼做,貓就會慢慢感到這麼做的話要被大聲斥責,因此就再也不做了。值得注意的是,當貓咪到處拉屎之後,應該在它犯罪現場進行批評教育。當然,當寵物貓表現非常好的時候也要給與它肯定和表揚。

其次,既然是制止貓咪到處拉屎,那麼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耐心的對它進行教育。

比如說,在家裡給貓咪安裝一個固定的貓廁所,然後每天訓練它,引導貓咪去固定的貓廁所尿尿拉屎。當發現貓咪有尿尿拉屎的欲望時,就要及時將它帶領到貓廁所,然後鼓勵它排泄。慢慢地讓貓咪養成在固定廁所方便的習慣。

制止貓咪到處拉屎的工作一定要貫徹於日常生活的每一個細節。當貓咪犯錯就要及時的制止,然後給與糾正。慢慢地改掉寵物貓到處拉屎的惡習,讓它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