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應該吃什麼 兔子需要喝水

兔子應該吃什麼,一般比較常見的寵物是貓咪還有狗,它們一般都是肉食性動物,所以在餵食的時候要適當的給它們準備一些肉類,但一般情況下它們的主食是貓糧或者是狗糧。但兔子是草食性的動物,它們的主食應該是乾草類的植物或者是給它們適當的吃一些兔糧也是很有必要的。

為了營養均衡,不要只喂飼料,在兔子8周大以後慢慢引入新鮮無污染蔬菜,例: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葉,紅蘿蔔,…等等。具體的量要根據兔子的身體狀況決定。

兔子救援協會建議:一般2.7公斤的兔子每天需要300-500克左右的蔬菜。因兔子排毒功能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農藥,應徹底清洗乾淨,洗好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1~2小時後(不要曝曬在太陽下),再將剩餘的水用廚房紙巾拭幹。(不可太濕,否則會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難醫)

需要注意的是:蔬菜和水果不一樣,水果不建議給兔子吃。

因為水果對於兔子的腸胃和牙齒都是一種負擔。如果非要供給,請不要超過1天1-2湯匙。 還有,兔子需要喝水,且不能給生水,必須是煮過的水。

另外,兔子很愛乾淨,在籠子裡它會在固定地點方便(通常是在放飼料的另一邊角落),所以你可以使用兔子廁所。喂了防止尿臭,可以墊上寵物尿布或者除臭木粒。建議至少一天清理一次,保持乾淨衛生,也是兔子健康的前提。

在籠子之外也可以做一個固定的廁所,準備一個西餅的外紙盒,割成L型(去掉上半部及一個邊)後多放幾層報紙,當兔子尿完時要馬上清理弄髒的報紙,不然它就不會在同一地方解決了。 至於如何教兔子在籠外固定方便,就像教小狗固定方便一樣,

在這方面兔子比狗聰明,教一二次就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