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生病應該吃什麼補身體


狗狗

狗狗生病了,作為家長的你一定很擔心,於是就會想著和人一樣,生病要補點好的,但是對於狗狗來說不同的疾病補的是有講究的哦,

狗狗有很多人類不能吃的東西,在給他們生病時候吃什麼也要千萬注意。
一、胃痛、胃不消化類疾病
對於那些患有嚴重腸胃系統疾病的狗狗來講,適當的讓其有饑餓感或許是良方,餓上一整天後,原本囤積在胃裡的食物基本得到了消化,此時,你可以給它喂一些米飯、雞蛋、麵包之類的食物,要利於消化,不能太油膩,儘量避免肉食,或是把狗糧放在水中泡軟後也可給它吃。
二、感冒發寒熱之類疾病
必須要瞭解,發寒熱時狗狗的嗅覺變得極差,這也是其食欲不振的一個重要因素,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拿些香味撲鼻的食物給它吃,勾起它的食欲。另外,肉湯或是肉糜與狗糧拌均勻,也能大大的激發它的食欲,
但波奇網建議您,請把握好肉糜和狗糧的比例,狗狗可是病著呢,全身機體功效都有所降低,吃太多的肉食很可能會拉肚子。
三、針對患有肥胖症的狗狗
當然應該少吃嘍,如果有饑餓感,也以低熱量的食物作為補充,多運動多消耗,可以適當的給它吃些玉米、瓜果或蔬菜,少吃肉,如果遇到死活不肯吃蔬菜的小狗,你燒煮時可以少量的參合一點肉湯,忽悠忽悠它,這招很靈驗哦。
四、體制虛弱、營養不佳
都什麼年代了,只有撐死的狗狗,沒有餓死的,哪家的寵物狗不是享受著養尊處優的待遇?但也有例外,比如如果是街上抱來的流浪狗,它們可沒那麼好的命啊,多是面黃肌瘦,瘦骨嶙峋,營養極度的匱乏,但即使對於它們,
也不能一下子大吃特吃,要循序漸進,否則腸胃肯定不習慣,對於它們要適當的滋補一下,波奇網建議您,比如每頓除了必備的狗糧為主食外,額外的吃些雞肉、鴨肉、大骨湯等,棄掉湯表面那層濃濃的油。此外,流浪狗最好先別直接抱回家,免得萬一有個傳染病什麼的傳染給家裡的寵物那可就麻煩了,建議你可以先去寵物醫院給它做個周身體檢,或是消消毒、殺殺蟲。
五、經驗總結
總的來說,對於生病了的狗狗還是多給它吃些清淡的食物,多餵食些能刺激味覺和嗅覺的食品,吃些家禽類的熟肉可以起到滋補的作用,油不代表營養,只意味著增加脂肪,因此食物最好都經過撇油處理。此外你也無需買昂貴的保健品,只要調理得當,
狗狗很快會恢復食欲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