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減肥應該吃什麼

肥嘟嘟的貓咪很招人喜愛吧,摸起來軟軟的,抱起來暖暖的,拍出的照片也特別威風,但適度的威風還好,如果過胖的話會影響貓咪的健康喲~所以給貓咪減肥就迫在眉睫了吧。減肥的關鍵在與吃減肥餐呀,小編今天介紹下貓咪減肥餐應該怎麼吃。


加菲貓

1、喂減肥貓糧

(1)原因。減肥貓糧中含有比較多的纖維和比較少的脂肪,也就是說讓貓攝入的熱量減少。

(2)換貓糧的步驟。給貓咪改換貓糧的時候,先去掉舊貓糧的1/3,代之以新貓糧,並把新貓糧混入舊貓糧中。一星期後再增加1/3新貓糧、減少1/3舊貓糧,逐漸全部更換成新貓糧。

2、減少罐頭的餵食

極品類的罐頭食品比普通的罐頭食品熱量高,因此,如果你正準備從普通的罐頭食品換成極品類罐頭食品,需要適當減少罐頭的飼喂量。

3、把貓每天的飯量縮減1/4

胖貓的胃都撐大了,所以一定要有計劃地節食。一隻正常的成年貓每天的口糧是貓糧一兩(50克)。

不要超過一兩這個上限。如果你習慣於把貓糧放在那裡隨便讓他們吃,平時又沒有什麼運動,那最好就是改為一天兩頓或一天三頓。肉食的量也要控制。

4、自製瘦身

減肥期貓咪的食物也可以在家裡自己配製,去掉高脂肪類的食材多搭配些膳食纖維。例如可以為貓咪烹飪美味的冬瓜湯、南瓜湯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