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貓喜歡吃什麼 需均衡營養來餵養貓咪

家貓喜歡吃什麼,我們都知道貓貓喜歡吃魚,一些肉食它們也是很喜歡吃的,如果就隨著貓貓愛吃的就一直給它們吃,這樣會影響它們健康的,我們需要根據營養搭配來餵養它們,這樣它們才可以更加活潑健康,那家貓吃什麼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般不會超量進食,所以每餐它需要多少就喂它多少。餵食時間一般應控制在20到30分鐘,剩下的食物應及時倒掉,給貓貓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公貓比母貓吃得多、長得快,而且成年後的體重要比母貓重。

1.食物:每天為其新鮮、營養全面均衡的食物以及足夠的水源。生魚生肉類的食物一定要煮熟後在給貓咪餵食。在貓幼年和老年期間可以在食物中加入一些鈣粉和維生素,促進骨骼的發育防止老化,維生素也可以增強貓咪的身體抵抗力。

2.清潔:貓的清潔包括梳理毛髮和洗澡。主人需要每天為貓梳理一次毛髮,

時間在5-10鐘。夏天可以1-2個星期為貓洗澡一次,冬天可以適當延長洗澡時間,一般在1-2個月為其洗澡一次即可。

3.環境:是天生就愛乾淨的動物,在家飼養的貓,主人更要定期的為其打掃居住環境的衛生,貓窩也要經常的清潔晾曬消毒。為貓提供一個良好健康的居住環境,才能保貓快樂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