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怎麼餵養倉鼠?

倉鼠屬於雜食性動物,它所喜歡的食物品種有很多。例如南瓜、黃綠色蔬菜、捲心菜、豆類食物、水果、野草、種子類食物等等,它都來者不拒。從這裡看得出,倉鼠對食物的要求並不高,而且也沒有挑食的壞習慣。因此,家長在飼養的過程中為它準備合適的食物也不是一件難事。

倉鼠可以吃倉鼠糧、麵包蟲、大麥蟲、蔬菜瓜果、植物種子、小魚幹、小蝦乾等等。但是在餵養的時候家長應該先明白,倉鼠的飲食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倉鼠有儲藏食物的習慣,如果主人準備的食物較少,那麼它們的情緒會感到很不安。所以,在家長每次增加新食物的時候總會發現它的食盆中總是空空的,這也表示家長給它準備的食物太少,在以後準備食物的時候家長就應該準備更多的食物,以滿足倉鼠的需求。

除了為倉鼠準備足夠的食物之外,家長還應該及時的清理掉食盆中未吃完的食物,

防止殘餘的食物腐爛變質,而被倉鼠吃掉後容易引起中毒生病。除了每天準備足夠的美食之外,飼養者還要為倉鼠準備足夠、新鮮的飲用水。

需要注意的是,給倉鼠餵食的所有食物,在餵養之前都需要進行清洗消毒。特別是蔬菜瓜果類的食物。因為食物上可能殘留著農藥等有害物質,這容易導致倉鼠中毒,更為嚴重的甚至是死亡。為了確保倉鼠的飲食健康,所準備的蔬菜瓜果等食物一定要進行清洗消毒,然後在餵食給倉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