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喜歡吃什麼貓糧 貓糧是真正的均衡食物

貓喜歡吃什麼貓糧,貓糧是專門為貓咪定制的食物,很多家長們喜歡直接餵食貓糧,但是也有的家長則認為主人吃什麼就讓貓咪吃什麼,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看看貓咪是吃貓糧好還是吃人類吃的食物好,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一、貓咪為什麼應該吃貓糧

貓糧,可能給人人工合成,成分單一的印象。但這個印象其實是一種誤解。信譽好的寵物食品廠家生產的貓糧,是經過研究者常年的努力研製出來,原料采自自然界,包含貓咪需要的全部營養而且比例合適。消毒殺菌的方式合理,保持原有的營養成分。

如果認真看過貓糧的包裝袋,會發現上面有詳細的成分表和比例,

以皇家(抱歉我家只有皇家)室內貓貓糧為例,羅列如下:

蛋白質27%,脂肪13%,碳水化合物25.3%(灰7.6%,纖維5.7%,食用纖維12%),以及維生素A、D、E、牛磺酸………和銅、鐵、錳、鋅等。這些成分的來源是:稻米、玉米、家禽肉、水解植物蛋白、脫水禽肝、甜菜漿、酵母、植物油、魚油、礦物質、DL-蛋氨酸、L-賴氨酸、牛磺酸、微量元素、維他命。

貓糧才是真正的均衡食物,而決不是人們經常誤解的單一食物。更不是寵物主人“偷懶”才會給貓吃的“速食麵”。

另外,很多人認為貓糧口味單一,是委屈了貓了。其實不然。貓的味覺是很差的,比人差多了,嘗不出幾種味道。與之相對的是,貓的嗅覺及其靈敏,遠遠超過狗。所以好的貓糧生產商重氣味而不是吃口,因為貓是聞著好吃就愛吃的,吃進嘴裡魚肉和貓糧就沒有差別了,何來口味單一?他們愛吃罐頭和妙鮮包,其實不難發現,罐頭和妙鮮包聞起來多腥啊,吃起來有什麼呢?生魚肉是淡的!更多的家長發現孩子不喜歡從冰箱裡拿出來或者微波爐裡解凍後的“隔夜罐頭”,

那是因為溫度的變化把氣味分子破壞了。當然也完全有可能是貓咪先於我們發現罐頭放了一夜已經腐敗了……家長們實在覺得每天吃一種貓糧貓咪可憐,就換著口味吃好了,現在光是皇家就有那麼多口味品種可以挑選了,何況還有五彩繽紛的罐頭作調劑後盾呢。

當然,貓糧也有一些問題,防腐劑的問題是永恆的。但是比起營養不良、寄生蟲和細菌感染等等,兩害相權取其輕,這個道理沒有錯。何況,貓糧出現後,寵物貓的壽命是明顯的延長而不是縮短,資料也支援貓糧的好處。

綜上所述,喂貓糧,可以保證均衡合理的營養,減少寄生蟲和細菌感染的概率,容易儲存,各類資料表明有利於貓咪健康長壽。

我找不出理由用貓飯或家制食品代替貓糧。

二、貓咪吃人類的食物有哪些危害

貓是食肉動物,與人的營養需求不同。很多主人經常喂貓咪肉、魚、肝臟或者胡蘿蔔等食物,認為這些食物既有營養,貓咪又喜歡,豈不知它們的營養成分是很不平衡的,會給貓咪帶來健康隱患!餵食人的食物如果過量,可能引起健康方面的問題。例如:

1、牛奶是食物,它不能代替水。作為食物,牛奶不能提供全面均衡的營養。貓不耐受大量食用的牛奶,可能會引起一些貓的腹瀉。

2、貓的食糧中添加生雞蛋會引起維生素H缺乏。維生素H缺乏的病症包括皮膚的炎症,脫毛和生長緩慢。

3、吃生魚會引起維生素B1缺乏。其症狀包括厭食(食欲完全喪失)、體態異常、消瘦、突發心臟病,

甚至死亡。

4、儘管貓喜歡肉,但肉也不是平衡膳食。生肉可能含有寄生蟲,熟肉可能脂肪含量高,而且各營養素含量不均衡。

5、每日餵食大量生肝可能引起貓的維生素A中毒。顯而易見,如果給貓餵食營養全面均衡的貓糧,其中就已含有充足的維生素A。

6、某些鬆軟的骨頭(像豬排骨和雞骨頭)不應當給貓餵食,因為這些東西會劃傷或卡在貓的嘴裡或喉嚨裡。

7、餐桌上的殘食不能提供均衡的營養,因此不能滿足貓的營養需要。

貓咪或是狗狗都是不可以吃鹽的,而我們人類的食物中有很多都是有鹽的,貓咪食用不多還好,如果長期食用,一定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建議大家餵食貓咪高品質的貓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