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你的樣子在狗狗大腦中有記錄嗎?

狗狗見到主人會搖頭擺尾的表示歡迎,那麼狗狗對你的認知從何而來?

科學家發現狗能靠腦中圖像認人。這項研究顯示犬科動物的大腦活動可能要比之前的推測複雜得多。

在這次研究突破中,來自日本京都大學的科學家巧妙地探測了狗的認知能力。他們聚集了28只狗和它們的主人。首先,他們讓一隻狗的主人或陌生人喊叫它的名字五遍,接著,他們在電腦螢幕上顯示出狗主人或陌生人的圖像讓那只狗看,然後用攝像機拍下狗的反應。

 結果他們發現,當狗在聽到主人的聲音後再看到主人的圖像時,

狗會注視電腦螢幕平均6秒鐘左右。但是,當狗聽到主人的叫聲後在電腦上看到的是陌生人的臉,或者當狗在聽到了陌生人的叫聲後在電腦上看到的是主人的臉時,狗會注視電腦螢幕更長時間,平均長達7至8秒左右,顯然它們意識到有些地方不對勁。

日本科學家Ikuma Adachi猜測:狗在聽到主人的叫聲後,腦中會浮現出主人的面孔,所以當它們發現螢幕上不是主人的圖像時感到困惑。

來自德國的專家布賴恩•哈爾(Brain Hare)表示:“這是一個設計得非常好的實驗,得到的結論也令人振奮。這顯示狗的大腦裡能儲存人臉的圖像,並根據這記憶中的圖像來對一件事情作出推測。”

科學家近年發現多種動物具備出人意料的高級思維活動。

狗的大腦裡能儲存人臉的圖像的發現就是一種突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