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寵物貓怎麼養 日常的清潔衛生要注意

寵物貓怎麼養,貓咪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因此有不少家庭想要飼養寵物貓。但由於大多的家長都是比較忙綠,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照顧它們,因此有家長想要飼養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去打理的寵物貓。那寵物貓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那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給貓貓種育苗和驅蟲:

相對於其他動物,貓其實很少生病的,而且城市一般都是封閉家養,不用那麼多種育苗,不過為了他們身體考慮,下面推薦還是應當按時接種。

①小貓出生兩個月以後,就可以接種貓三聯疫苗了,英特威的比較好,以後每年一次。

②體內驅蟲,買拜耳貓用驅蟲藥,每三個月做一次。

③體外驅蟲,這個藥物就比較多了,要是居家環境比較好的不做可以了。

④狂犬育苗,一般六個月以後接種,最好一年以後打。

每天必做:

①每天一定給貓貓換新的水源,這個很重要,

不乾淨的水源對貓咪身體危害較大,尤其是公貓,夏日會引起尿路感染。

②每天必須按時清理貓砂盆,貓貓是很乾淨的動物,會把自己的糞便用貓砂埋上,如果不按時清理,貓貓會不開心,同時會隨地大小便。

③給貓貓梳毛,不要用太尖利的梳子,開始慢慢梳理,時間也短些,以後貓咪適應了可以適當加長,其實很多貓貓都很享受這個過程。同時清理貓貓死毛,也方便室內清理。

和貓貓培養感情:

很多寵物貓都很有靈性,現在已經基本不亞於狗狗,很多話語都能聽懂,而且還會看臉色,下班到點在門口等主人等,下面介紹如何和貓貓培養感情:

①每天按時換水、加貓糧、清理糞便、梳毛。

②沒事多摸摸貓咪,尤其是下巴,肚皮。一般貓咪遇到完全信任的人,

才會漏出肚皮給他。

③有的貓咪喜歡蹲在主人大腿上,也喜歡蹭人。

④可以用一些逗貓棒、毛球逗貓玩。

貓貓清理:

①貓是比較乾淨的動物,喜歡自己舔貓貓,所以洗澡不要太勤,2個月一次就可以了。

②由於貓喜歡舔毛,記得種些貓草或者化毛膏給它們。

③從小就記得給它們剪指甲,看到鋒利就剪,即使主人不給剪,長長了指甲也會整塊脫落,還會影響室內整潔。

貓咪營養補充:

不要光喂貓糧,這樣的貓咪毛色不會太好。也不要常喂油脂大的貓糧,會引起貓咪上火。貓罐頭也不見得多營養,大部分都是香精和誘導劑。下面給出幾種比較好且居家實用的營養食物,切記不可以放鹽。

①白煮雞蛋黃,一般貓咪只吃蛋黃,

不吃蛋清。

②雞肉,煮熟後,撕成小條最好。

③淡水魚,切小塊,白煮,加湯一起喂。

貓咪發情與生育:

相對於其他動物,貓咪繁殖能力較強,存活率也較高。建議為貓咪絕育,一方面減少流浪貓數量,另一方面絕育對貓咪健康長壽有益。如果貓咪不小心懷孕,可以按下面方法處理:

①懷孕的母貓母性很強,喜歡不停的蹭主人,漏出肚皮。一個月左右,可以明顯看出母貓乳☆禁☆頭變大,呈紅色,乳☆禁☆頭周圍貓也會脫落。

②懷孕期間要給貓貓足夠營養,且多樣化,一定要備足乾淨的水。

③臨產幾天貓咪會不安,且總是尋找黑暗,能做窩的地方,建議給貓貓準備一個大紙箱,挖一個洞供貓咪出入。

④貓咪生產一般不讓人看,它們會自己處理,主人一般等候佳音即可。

⑤出生後可以準備一些貓用奶粉,防止母貓奶水不足。

⑥一般貓咪產仔數量3-6只。

注意事項:

一、切記不可以給貓貓吃鹹的東西,尤其公貓,會引起尿路感染

二、公貓一般不打母貓,打不還手;兩隻公貓很難一起養,如果是發情期,打架會直到一隻死掉;兩隻母貓最乖。

三、如果家裡有孕婦和小孩,不建議養寵物貓,細小的貓毛會進入呼吸道,影響孩子呼吸發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