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老年貓怎麼養?老年貓飲食要注意什麼?

老年貓怎麼養?老年貓飲食要注意什麼?

老年的貓咪就好比老年人一樣,生命離盡頭越來越近,身體健康也開始走下坡路。在飼養老年貓的過程中,

不管是飲食、起居、運動都需要特別的注意。既然老年貓這麼特殊,那麼生活中應該如何去養呢?

首先,老年的貓咪身體功能逐漸衰退,在飲食過程中要避免攝入過量的卡路里,要防止貓咪老年後肥胖。而且,此時的貓咪身體營養物質流失明顯,要防止貓咪過快的衰老,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鈣質時營養也要及時的補給,當然其攝入的量要得到有效的控制,保證貓咪需求即可,過多或者過少的補給營養都是不健康的。

其次,在飲食方面,食物的準備要適合。家長可以準備一些專業的老年貓貓糧和其它貓咪食品。注意,人類的食物或者是其它動物的食物,都不要隨便給她吃。此外,準備的食物應該容易咀嚼、容易消化。

因為老年毛的腸胃功能會衰退,而且牙齒也會嚴重的磨損。那些堅硬的食物,貓咪可能咬不動,而腸胃也會無法消化吸收哦。

最後,在餵養老年貓的時候,飲食方面還要注意。飲食的口味一定要清淡可口,那些過冷、過熱、過甜、過鹹、辛辣刺激、生冷冰凍的食物,都一律不能給貓咪吃。研究發現,貓咪在8-9歲的時候就開始進入老年階段。因此,在這個時候就要開始注意它的飲食健康,千萬不能馬虎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