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寵物美容:小貓的清潔衛生

可愛的寵物貓本身就是非常愛乾淨的,它們閒暇時間會不停的舔舐毛髮,將毛髮上的灰塵污垢徹底的清除,以保持身體乾淨。

當然,貓咪自身清理的能力畢竟有限,所以被寵養在家的貓咪,主人在閒暇時間都會徹底的説明它清潔身軀衛生,讓身體保持乾淨。

要保持貓咪清潔衛生,最簡單、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幫助它助理毛髮。短毛貓每天為它梳理1次,而長毛貓每天最好梳理2-3次左右。梳理毛髮可以幫助清除毛髮上的灰塵和污垢,可以及時的清理掉那些已經脫落但還藏在貓咪身體內的毛髮,讓貓咪的身體乾淨衛生。

此外,要保證貓咪清潔衛生,還可以定期的給它洗澡。洗澡的時候需要選擇合適的寵物貓專用的香波,家長應該雙手輕柔的揉搓貓咪的身體,特別是頸部、臀部、腹部、四肢等部位,要徹底的揉搓清潔。當然,在清洗完畢之後,家長應該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

防止貓咪著涼感冒。

除了梳毛,洗澡之外,要保持小貓清潔衛生,家長還要定期的給貓咪刷牙、清理耳朵、清洗眼睛、清洗臀部,需要定期的為它修剪腳趾甲等等。所以,要保持小貓乾淨衛生,家長的密切關注和及時的生活養護是非常重要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