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運動能力

我們都知道,由於品種的不同及用途的差異,經過長期的進化過程,犬的運動能力有很大的差別。通常,犬是一種靈活、好動的動物,它有快速、奮力奔跑的習慣,並且很有耐力。

其實許多品種的犬均有很強的跳躍能力,經過訓練後,可以靈活地跳躍高的或寬的障礙物。在比賽時均要考核犬的跳躍能力,一般規定跳躍的高度不低於犬的體高的1.5倍,跳躍障礙物的寬度不低於體高的2.5倍。賽犬靈緹在奔跑過程中可以跳出548釐米的距離,德國牧養犬可以跳躍609釐米,訓練有素的軍犬、警犬和護衛犬必須能翻越243釐米的高度,

有的甚至要翻越356釐米高的木版牆。

犬雖然沒有可以自由伸縮的腳指甲,腳爪也不能把握,然而犬在攀爬方面也有其傑出的才能。有些獵犬可以用四肢抱樹而上,或以極好的彈跳力從地面跳躍而捕獲獵物,還有一些品種的犬(如貝生吉犬)經過訓練可用四肢來表演攀爬或操作技巧。所有的犬都有天生游泳的本領,某些品種(如紐芬蘭犬及其他一些水域救援犬)的犬的本領特別強,而且能抵抗寒冷和潮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