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什麼時候打針?小貓多大可以打針?

伯曼貓

如今飼養寵物更注重健康飼養,比如說飼養寵物貓,並不是給它一個貓窩,每天給它一些食物就完事的。在飼養的整個過程中,

除了日常的飲食住行之外,還要關注貓咪的健康。貓咪什麼時候打針,小貓長大多大的時候需要注射疫苗,這些都是家長們需要關注的事情。

在貓咪出生之後就要注意給它打針,在貓咪成長的過程中還要定期的注射疫苗。年幼的貓咪一般在成功斷奶之後就需要注射疫苗,因為斷奶沒有了母體的抗體保護,年幼的貓咪變得特別脆弱容易被疾病侵害。所以,小貓第一次打針應該是在成功斷奶之後的1個星期左右。

此外,每年都要定期給貓咪注射疫苗。針對進口的三聯疫苗,免疫有效期一年,所以需要每年免疫一次。而國產的貓瘟疫苗只對貓瘟進行防護。疫有效期為一年,因此每年也要免疫一次。如果打狂犬病疫苗的話,

三個月以上的貓就可以免疫了。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所以也需要每年免疫一次。

注意,在給貓咪打針之前應該先檢查貓咪的身體。因為只有身體健康的貓咪才能注射疫苗。感冒發燒患有其它疾病的貓咪都不能盲目的注射疫苗。給寵物貓打針最好是選擇專業的寵物醫院,按照獸醫的建議定期的給貓咪打針。注意,只要保證貓咪的身體健康,家人才能更無所顧忌的與寵物貓親密接觸,融洽相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