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心心,我的最愛

華麗的被毛,警惕的耳朵,清澈的眼睛,纖細的腿,還有那海藻般綻放的尾。高傲的小腦袋昂著。我輕輕的蹲下,他的眼睛追著我每一個動作,不安的躍躍欲試。我慢慢的伸出手,給他,近點兒,再近點兒,忽的,他一下子,閃開了。

我笑了,好漂亮的狗。那時,他剛剛八個月。我喚他:心心。

記不清是怎樣開始的,對我的戒心,好像一下子就消除了。他聰明,甚至是狡猾。有時,我在想,把一個七八歲的孩子獨自鎖在家中,他會怎樣?心心就是這樣度過每一天,他從來沒有怨恨過。每天早晨,當我把沐浴在晨光中的他那雙戀戀不捨的眼睛輕輕的關在門中的時候,

我從未想過,有一天,我會永遠與之相隔.

日子一天天過去。人都是虛榮的。心心的美麗與狡黠為我贏得了無數豔羨的目光。到現在,我還常被自己搞糊塗,我是因為這些豔羨而鍾愛他,還是因為愛他才感到擁有他的驕傲。

他從來不會糾纏,他是獨立的;但他總會在適當的時候,撒嬌,邀寵——他會膩在你的腳邊,懶懶的,他會追隨你的步伐,輕快的——他是依附於人而存在的。

漸漸的,我習慣了他帶給我的快樂。

慣性真的是可怕的。已經忘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懨懨不振。當我用擔憂的目光注視著那已經不再閃亮的眼睛時,一切都晚了。

我抱著他奔波於醫院,家,家,醫院。我希望那些瓶瓶罐罐,

湯湯水水能夠幫我留住他,我希望大夫冷峻的臉龐能夠帶給我那怕一絲生機。

他在我的懷中,異常安靜。當冰冷的針頭紮進血管的時候,他甚至沒有一點掙扎。那一刻,我的心酸痛不已,我突然意識到,也許,也許真的不行了。

我哭著抱他回家,我看他躺在那兒,就那樣注視著他。我把手伸過去,近點兒,再近點兒……他試圖站起來,他努力的搖著尾巴,他的身影在我的眼睛裡模糊了。

有些事情一定要去面對,記得看過一片小短文,英文的,寫一隻叫tiger的貓。裡面有段話:“ Will Tiger be kept alive even if he is suffering,just so you can delay losing him for a few days?Or will you ask the vet to end his suffering?”

最後,我把他留在了醫院,我甚至不敢去看他最後一眼。我害怕它的眼睛停留著我的眷戀和不舍。那天,天氣很好,我的天空下著雨。

孤獨的夜裡,一個人入睡,總會想起最後的一幕,

忍不住啜泣。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責和內疚中。我們是否漸漸的對周圍的種種已經習慣?忽視那些你愛的,也愛你的人或事?為什麼不能握牢已經擁有的東西去愛,失去後,也許終了此生,都不能夠釋然…… 我永遠記住了這個冬天的悲哀。

一段時間,我甚至都害怕聽到狗的叫聲。

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一家寵物店裡,看到了一隻小狗,我就那麼站在那兒,她歪著頭,從籠子裡,靜靜的觀察著我。她抬起小小的爪子,試探的,伸到籠外。一下,一下。我伸過手去,她把小爪子放到了我的手心。那柔柔的毛,稚嫩的肉墊,觸動了我心靈深處最微弱的那根神經。

老闆踱過來,笑著問,“小姐,買狗嗎?”我不做聲。老闆並不再問,徑直打開籠子,去抱那只小狗,

“來,心心,出來跑跑。”

天哪,心心。我從老闆手裡接過這個小傢伙兒,她在我懷裡掙扎,努力要往上爬;她伸著粉紅色的小舌頭,舔著我的手。我嘴裡喃喃的:“心心,你叫心心?” 我已經再也放不下她了。給了老闆我一個月的工資,我把她抱回了家。我把她擁在懷裡,仿佛擁著一個新的希望。心心,也許一切可以重新開始,我只要你健康的活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