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櫻水晶的繁殖方法介紹

1185

櫻水晶是比較容易養護的多肉植物,其株型小巧玲瓏,非常適合盆栽在案頭書桌、窗臺等處,有一定的觀賞價值。人工繁殖櫻水晶可以用分株、扡插及葉插的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櫻水晶的這三種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喜歡櫻水晶的朋友們可不要錯過了。


櫻水晶

一、分株

可結合換盆進行,也可在生長季節挖取母株旁邊的幼株,有根或無根都能成活,有根可直接栽種,無根的苗要晾1~2天,等傷口乾燥後再種植,新栽的植株澆水不宜過多,以免引起腐爛,等長出新根後再進行正常管理。

二、扡插

櫻水晶在植株下部的葉腋會長出幼芽,對於不易生幼芽的種類,可將植株中心的生長點破壞,以促使其萌發幼芽。等小芽長到2~3釐米後,將其取下,晾2~3天,等傷口乾燥後,在培養土中進行扡插,插後保持土壤半幹狀態,2~3周後可長出新根。

三、葉插

可選擇健壯充實的櫻水晶肉質葉,

生長期在蛭石或粗沙等排水良好的基質中扡插,插後保持盆土稍濕潤,肉質葉基部易生根,並長出小芽,等小芽稍大些再另行栽種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