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鬧春”撲咬行人

近日,本報熱線不斷接到市民反映,一些寵物犬類春季開始發情,時常撲到行人身上撕咬,引起許多糾紛。

19日上午,家住閩江社區的陳女士報料,她9歲的女兒被鄰家小狗追咬,在奔跑過程中跌倒弄髒了衣服,連續幾個夜晚不敢獨自睡覺,總是哭喊著找媽媽,讓陳女士很頭疼。

昨天上午,記者在閩江社區、工程社區、歐洲新城內看到,由於綠地、廣場面積較大,除了本社區遛狗居民外,附近一些居民也把小狗帶來遛,社區內的公園、廣場儼然成為寵物展示中心。由於春季犬類“發情”,二三十條狗聚到一起相互撕咬追逐,

不時發出陣陣犬吠。一些居民遛狗不帶狗鏈,暴躁的狗有時候還會四處追咬路人。

記者從市一院、哈醫大一院瞭解到,春季以來,因被犬咬傷來醫院緊急注射狂犬疫苗的市民不斷增多,一些市民與狗主人因醫療費用問題發生爭執鬧到醫院。醫生提醒:春季遛狗要拴好狗鏈,儘量遠離人群,以免傷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