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讓寵物經濟有節制地發展

隨著寵物消費數量的增多,也帶來了一系列負面影響。不但狗叫擾民,寵物糞便污染環境,而且還容易讓人類感染各種疾病。
根據甯海縣畜牧獸醫技術服務中心的統計資料顯示,平均每年上證的犬類數量達到18000只,由於餵養的數量大而且人與犬類接觸最為密切,因此動物衛生監督機構主要集中於對犬類的監管。縣畜牧獸醫技術服務中心副主任王森強認為,我縣的寵物行業仍處於不成熟階段,行業未形成有序競爭,“倒賣”現象較為嚴重,動物的衛生健康難以得到保證,加之正規交易市場的缺乏給市場的管理帶來了難題。

對於養寵物時存在的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以及皮膚病等病症隱患,王主任建議喜歡餵養寵物的人群要自覺地為寵物接種疫苗,接觸寵物後更要注意個人衛生。
他還指出,不宜過分提倡寵物消費,它的發展前景只能是在一定範圍記憶體在,決不能放開,有關部門要加大管理力度,給寵物上籠套,讓寵物經濟有節制地發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