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家中竄進一隻小刺蝟

昨天,郭巷的周先生向本報記者反映,他在收拾家中柴草堆時撿到了一隻小刺蝟,不知如何是好。

周先生說,剛掀開柴草堆時,小刺蝟縮成一團,渾身佈滿灰褐色針刺,怕小刺蝟凍著,整理完柴草堆後,他便將刺蝟放到家中的一個紙箱內。在不受驚擾的情況下,小刺蝟恢復正常,在箱子裡到處亂嗅,有點風吹草動,便馬上縮成一團,用渾身的針刺保護自己,十分可愛。

後來,周先生上網查了相關資料,發現刺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這下可讓他發了愁,怕把刺蝟給養病了,於是趕緊根據網上搜集到的一些資料,

弄了一些菜葉餵養。據周先生說,他家的周圍有一些荒草地,刺蝟可能是從那邊跑過來的。

記者隨後聯繫了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表示,刺蝟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雜食性,在野外主要靠捕食小型動物以及草根、瓜、果等為生。刺蝟性格孤僻,天性膽小,不適合圈養,若脫離野生環境,被人當作寵物飼養,很難存活。所以,建議市民撿到刺蝟後,最好原地放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